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勇敢面對恐懼、成為幫助更多學員的好講師!

作者:卡內基訓練 畢業學員




    我希望我能勇敢面對恐懼、常看學生優點鼓勵學生,
          並能幫助更多學員的好講師!





上個月是我第一次主持青少年班,上課前我非常開心,充滿著期待,第一講時台下同學大都擺著臭臉,然而課程進行到第三講之後,學員就開始High起來,氣氛變得很歡樂。

然而,課程進行中,始終有一個學員臉很臭,這位學員上台時的短講都是亂講一通,身為菜鳥講師的我,心裡因此很害怕,擔心自己教不好,也擔心其他學員上課的心情受影響。

後來,我的指導老師建議我打電話給這位學員,詢問學員學習的心情與狀況,這位學員於電話中反映,他覺得上課很無聊,是父母逼我來的,我根本沒有興趣學習。

我在電話中跟他說:「你在班上是個很有影響力的人,你講的東西其他同學都會跟著你一起做,因此你若可以把你精彩的故事用短講的方式講出來,可以讓其他學員學習到你的寶貴經驗喔!」

結果,這位學員在下一講的時候,表現得非常的好,讓我很感動。

  

【戴爾。卡內基 語錄】
冒個險吧!人生本來就是一場探險,最有成就的是那些敢於嘗試的人。「安穩號」的船舶無法離岸遠揚。




本文章為卡內基訓練出版之「每週一智」,文字內容版權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訂閱「每週一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