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熱忱幫助我考到心中理想的大學

作者:卡內基訓練 畢業學員


    沒有人可以在你身邊一直鼓勵你、安慰你;
          除了你自己。夢想需要熱忱。朋友們加油!



國二時被爸爸強迫參加卡內基訓練,我記得上課前哭了一兩個禮拜;爸爸媽媽都上過卡內基,也擔任過畢業學長;我知道這個課程,每次都要上台承諾目標,還要做報告;我不是很害羞的人,事實上我在學校也參加演講、朗讀比賽,還主持過全鄉的音樂會,可是想到要跟陌生人一起上課,教室的位置靠得好近,還要分享自己的目標、生活狀況,我真的很排斥。爸爸說我沒得選擇,我只能被綁架到卡內基教室。
一個禮拜上兩次課,很快跟同學熟捻起來,看到外面世界的寬廣,讓我興奮不已,我們班有個同學在英國讀書,聽他分享國外生活種種,真是新奇有趣,老師上課幽默風趣,常常給我們很多鼓勵,不知不覺中接受教室的氣氛,上課變成一件快樂的事。
我讀書一直很認真,成績也很好。國三畢業前的基測,我差了第二志願0.5分,我想縱使考不上第一志願,我也不能接受連第二志願都上不了,兩個月的時間我參加補習班的考前衝刺班,夙夜匪懈,一天假也沒休;第二次基測成績出來竟然又退步十分,我澈底被打敗了,看著平常在學校成績不如我的同學,上了壢中、武陵,我心裏有苦難言。
爸媽上過卡內基,平常就給我很多支持與自由;對功課他們更不曾給我絲毫壓力,但我就是想不開。我選擇到私立學校菁英班就讀,一方面希望私校嚴格管理幫助自己考好大學,一方面更想避開國中的同學們,那真是段灰色的日子。
高一暑假我又在父母安排下重回卡內基教室,那種熱忱積極的氣氛再度鼓舞了我走出陰霾,我永遠記得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我許下熱忱承諾,高中剩下的一年半我不再留戀網路、不看偶像劇;我不僅要把每次段考考好,開學前整學期的復習考我也一定要全力以付。我記得同學老師的歡呼聲久久停不下來。

這兩年我總是清晨六點搭校車出門,晚上十點回家吃宵夜。爸媽幾次不捨要我別這麼拼,我總是說挺得住,放心啦!在最困難時,我總能鼓舞自己;最薄弱的時候,我總能提起熱忱。五百多個日子過去;311號升大學繁星放榜,我考上我心中夢寐以求的學校成功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我從科主任辦公室一路哭著走回教室,我好想跟卡內基的老師、學長、同學們說:「謝謝你們的卡片、簡訊,我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
                                

【戴爾。卡內基 語錄】
除了你自己,沒有別人可以減輕你的自覺意識,我還沒有看過其他毛病有比這個更簡單的處方──忘掉你自己。當你覺得羞怯、別人似乎都在看你,你只需立刻把你的心思移轉到其他事上去。如果由你主講,就把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主題上。不要管別人對你或你的表達有什麼想法:忘掉你自己,只管向前。



本文章為卡內基訓練出版之「每週一智」,文字內容版權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訂閱「每週一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