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領導訪談 幫助我及早看到問題

作者:卡內基訓練 畢業學員





參加卡內基經理人領導班的課程,讓我看到自己在管理上的不足,但也學習到許多領導與管理的正確觀念與有效方法。


過去,同事犯錯或是表現不如預期時,我採取行動太慢,經常是等到問題嚴重時才處理,因而錯失導正同事的最佳機會。透過課程演練學習,現在更有敏感度,一遇到出現問題的同事,即立刻訪談,並在訪談中予以糾正,讓同事立刻改正錯誤,不再犯錯。尤其每季考績出來後,更需要做這件事。


另外,我深深覺得,領導訪談對一個管理者是非常重要的,可以了解同事在工作上碰到的問題或不滿,適時聽取同事們的建議,有助於及早看到問題、解決問題。


而在時間管理上,過去列為緊急而重要的事太多,但處理重要卻不緊急的時間又太少。也就是說,投入例行性編輯事務的時間非常多,以致於做管理的時間太少,所以提醒著我未來必須更懂得授權給同事,將責任交給他們,這也是培養人才的最佳方法。


卡內基同時教我們要多激勵同事,我實際運用之後發現,這個方法真的很好,可以有效提升同仁士氣,有一天我給了一位同事一張感謝卡,結果對方告訴我,她一直以為自己做不好,差一點就要放棄了,那張卡片給了她及時的肯定與鼓勵,也舒解了她負面的情緒,可見激勵與感謝的重要性。


課程的學習也讓我領悟到發想會議原來可以有不同的方法。過去都是讓同事們提題目,但是沒有深入的思考(即所謂的紅燈思考)這個題目到底好不好?賣不賣?卡內基傳授的創新發想會議,讓我改變了發想會議的型式,不但更有效率及創意,也更具有執行力。
        

               


本文章為卡內基訓練出版之「每週一智」,文字內容版權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訂閱「每週一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