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你所意想不到的影響力

作者:卡內基訓練 畢業學員





從我知道卡內基訓練課程時,我對它抱持著高度的興趣,但心中也存著高度的懷疑,為期三個月的課程,真的可以在我人生中產生不一樣的影響嗎?真的可以讓我突破現狀,帶領我有更寬闊的思維嗎?


在老師生動活潑的帶領及來自各行各業的同學們,我期待著每一次的上課,期待見到班上熱情的同學們,期待每一次的指派作業,經由每一次落實生活中的練習,回到課堂上和大家分享這幾週的努力,從同學中得到及時的回饋與省思,我發覺卡內基真的不知不覺在我的人生旅途中發酵了。


以前,我是個酷妹,現在我愛主動和身邊的人微笑,即便是陌生人,一個微笑都能化解一切的僵局,打開彼此的心,無形中又多認識了一個朋友。早上到學校,我主動和校警微笑、道聲早,同樣的對方也給我一個大大的微笑,讓彼此都有好心情的開始。


以前,我直接直率,現在我會試著真誠地讚美身邊的人。由於長期居住在外,回到家,吃媽媽煮的飯,我會開心的說:「沒有什麼菜比媽媽煮得還要好吃」,我媽開心得飛上天,現在常常打電話問我什麼時候要回家吃飯,短短一句話,讓我媽獲得了成就感,也讓我們家的感情比以往更要好。我也感謝老闆平常對我的照顧,沒有他的帶領,我不會越來越進步,真誠的讚美,讓我和周遭的人關係更加緊密,也得到身邊的人更多的溫暖。


因為卡內基,我漸漸放開自己的心,我不再活在象牙塔裡,生活也更加豐富,去年和一群朋友挑戰飛行傘,今年我想挑戰橫渡日月潭,每一年幫自己設定不一樣的目標,卡內基的正向影響力,真的讓我的人生更加精彩有趣。
 




本文章為卡內基訓練出版之「每週一智」,文字內容版權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訂閱「每週一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