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勇敢做自己

作者:卡內基訓練 畢業學員



本文作者為國中生,雙眼弱視且有聽力障礙,以下為該學員在上了卡內基之後的分享。




去上卡內基訓練課以前,我是一個不敢上台說話、不愛理人、老給人麻煩的小傢伙。可是自從來上卡內基後,我改變了我自己!


在自信方面,我更敢上台大聲說話,也能坦白的告訴別人自己的身體狀況或感受,以前講電話時嘴裡都是:「喔!」「嗯!」「啥?」「甚麼?」之類的,但是現在,我會勇敢的告訴他們,我心裡面的感受。


在人際關係這方面,我會利用每天早上和同學打招呼,結果有一天有一個同學跑來和我聊天呢!我好開心喔~我會好好的鼓勵自己,讓自己持續下去,不要中斷,也許效果會比以前和現在更好、更快樂。


在關心別人和對他人感興趣方面,我以前都會假裝沒看見,或者是問候之後就走掉了;但我現在會關心別人,會找對方想要聊的話題,開始一步一步的聊下去,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可以和他們開開玩笑了,雖然有的時候還是會被他們耍,但還是很開心~


與別人合作的方面,我雖然還沒到他們會百分之五十的聽我建議,但是當他們遇到困難的時候,也只剩下我的方法比較合適時,就會照我的意思去做,當他們覺得行不通時,我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因此責怪他們為甚麼不用我的方法去做,可能有的時候會忘記,但我會試著讓自己心靜下來想事情,好讓事情不會搞的太複雜。


我還學會了熱忱,因為想拿老師們都會給的星星貼紙,就會在老師說:「快!有沒有人要先講?給三顆星星喔~」或是「有誰要發表感想?給三顆星星喔!」的時候,考慮都不考慮,猶豫都不猶豫,馬上舉手發表,星星就越來越多啦!媽媽都不相信我說的,可是在畢業獎的時候,我卻意外的得到了熱忱獎第一名!我也不知道我會是第一名!我可以做得到,相信每一個只要每次都踴躍舉手的同學都可以做得到!


雖然卡內基只上十二講,我常常半信半疑地去嘗試,也很不確定自己能吸收多少?能實際運用多少?但無論如何,我都一定要試著卡內基教我們的方法去做,去找朋友。


用心去交朋友,用心聽他人說話,用心去感覺、去體會,也透過互動,讓你更了解自己。人生是自己去控制、去尋找的,別人不可能幫你找到適合你的路,別人只能不斷的給你建議,不斷的為你加油、打氣。


也要感謝卡內基的林老師,她不斷的鼓勵、激勵,讓我願意把自己的身體狀況勇敢的告訴別人,讓我對自己更有信心,每次通電話,總讓我覺得心裡好暖和喔!


還要謝謝學長們、學員們大大的關懷和包容,陪著我度過這整個暑假!謝謝你們,讓我很快樂!



本文章為卡內基訓練出版之「每週一智」,文字內容版權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訂閱「每週一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