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遇到逆境,永遠要正向思考!

作者:卡內基訓練 畢業學員




     卡內基教導我 ~ 遇到逆境,永遠要正向思考!立刻毫不遲疑,
           逆境都會轉為順境!原來早就在我心底發芽並支持我向上。謝謝卡內基!







如果要問我,在卡內基學到甚麼?就是遇到逆境,永遠要正向思考!


那年我剛當了老闆娘,不知如何面對公司長老級員工,也不知如何帶領手下的助理,於是我去上了卡內基的經理人領導班,第一天上課面對各方來的經理人,我心裏很害怕,可是不知怎麼在下課前,我被班上同學選為當天印象深刻的人物。


這些激勵了我~凡事沒有妳想的那麼壞。


多年後,我不當老闆娘了。在家哭哭啼啼一星期之後,我決定當老闆,自己開公司。當時鼓勵自己的話語一是:向前走,永不回頭。二是:勇往直前是我唯一的出路。


然後我開始不去看自己失去的,只想自己擁有的。人生有得就有失,如果一味看自己失去的婚姻,也許一天都活不下去。我看見自己這些年的付出擁有了獨當一面的能力,當老闆也不是誰都可以說做就做的。於是我感謝!感謝那些在我需要她們鼓勵時離我遠去的朋友,感謝牆頭草一面倒的我的同事,感謝本該白頭到老的丈夫,沒有他的摧殘我便沒有站起來的勇氣。


老天,關了你的一扇門,必會打開另一扇屬於你的窗。我在卡內基的上課沒有持續,但在今天我忽然意識到,我的一切勇氣來自當年上課得到的啟發。
 

【戴爾。卡內基 語錄】
想要培養勇氣,多作你所恐懼的事,一直到累積了許多成功的經驗。這是目前所知克服恐懼最快速有效的方法。





本文章為卡內基訓練出版之「每週一智」,文字內容版權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訂閱「每週一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