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從小業務變身銷售顧問 業績提升100%

作者:卡內基訓練 畢業學員



接觸卡內基的「優勢銷售班課程」,一開始並沒有很想花難得的假日時間在這些課程上,但公司派訓的壓力,不得不參與,剛開始只是抱著去聽看看的想法。



後來發現課程很生動,時間過得很快,也真的學到不少。上課前進入我們公司差不多3個半月,做陌生拜訪和客戶訪談過程中,因為較無整體感,拜訪完後尚不知對方的需求,感覺自己僅僅是產品推銷售員,因此1個月來僅成交一個客戶,而且實際上都是小客戶訂單量不大。


但上完卡內基後我比較知道如何才是完整的一個拜訪銷售流程,也能學到如何提問,進而得到更完整的資訊,同時更快速的拉近與陌生人的距離,更快贏得信任。現在的我像是一位銷售顧問,我把自己形象提昇了,相對的銷售技巧也大大的提昇了。



舉例來說,我有一個客戶xx精密工業,4月份下了大筆訂單,5月份才又剛下了一筆更大的訂單,讓我在4月份業績上昇了40%5月份業績到目前已經上升了100%,我問我的客戶「為什麼會下更大的訂單?」,我的客戶告訴我,「雖然你們公司的產品也不錯,可是價格並沒比別人更便宜,但因為您積極的態度,服務也不錯,所以我也介紹給我們公司其他部門」,客戶的肯定讓我對工作的信心更加提昇不少。








本文章為卡內基訓練出版之「每週一智」,文字內容版權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訂閱「每週一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