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希望

作者:卡內基訓練 講師





關上了電腦、冷氣,抬頭望了一下牆上的鐘,11點了。我知道我2個可愛的小孩,此刻正仰著熟睡的臉,等著我親親的一吻,給他們一個好夢的祝福。我已經分不清是愛家的人才能進入卡內基服務,還是進了卡內基遇見了你們,讓我更愛家,不管如何,擁有家人和你們就像擁有全世界。


走到教室巡視,再一次回顧這三個多月來在這裡上演的一幕幕精采故事,讓我捨不得關上最後一盞燈,這裡曾經有過的任何一次突破,任何一個奇蹟,我想都是你們讓它發生的(Where Magic Happen 正是2006卡內基全球年會的主題)


有學員問我:你教了這麼多年一樣內容的課,會不會覺得枯燥,覺得累?老實說,我真的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不過我卻問過一位當了10次學長的學員類似的問題,她只是告訴我,每一次來都有新的體會、新的收穫。我還記得我是這樣回答學員的:因為每一次的學員都不同,每一次上課都會激盪出不同的東西,重要的是,這份工作可以讓人滿懷希望。


多少次因為有希望,我們忍受了現時的苦;多少次因為有希望,我們預見了明日的樂。希望,可以是豐功偉業,可以是功成名就;希望也可以是恬靜平淡,一種幸福的感覺。


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使命:在任何可以影響他人的機會中,灑下希望的種子。


我知道它很偉大,我也知道它可以一點一點的實踐,像撿拾海灘上無數的海星一樣,一次只要彎一個腰。


我何其有幸,在人生的旅途中有你們相伴,讓我可以被愛,愛人,回顧2006年,我可驕傲的告訴自己,我無愧這一年了,因為有你。

關上最後一盞燈,我知道外面有無數的星星會亮起。



本文章為卡內基訓練出版之「每週一智」,文字內容版權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訂閱「每週一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