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找工作

作者:黑立言 卡內基訓練 講師




     願意比別人多吃一點苦、多一點付出,就是一種積極正向的態度!

 




最近是求職旺季,許多社會新鮮人也為了找工作而煩惱,所以特別與大家分享兩個聽到的小故事:


有一個年輕人第一次去應徵工作,在走廊上看到地上有紙屑,就順手把它撿起來,丟進了垃圾桶。這個舉動剛好被路過的口試官看到了,因此他得到了這份工作。


另一則故事是說,有一個年輕人在機車店打工。有一天客人送來一輛故障的機車維修,年輕人除了將車子修好,還把車子整理的煥然一新,可是店裡其他同事都笑他多此一舉。後來客人將機車領回去的第二天,這位年輕人就被挖角到那位客人的公司上班了。


很多人把找工作想得很複雜,其實很簡單,只要平時養成好習慣,然後比別人多做一些服務,自然會得到主管及客戶的賞識。


台灣聯邦快遞的總經理陳孝信二十九歲就當了總經理,很多年輕人都想問他,要做什麼才能跟他一樣,在事業上能快速成功。他的回答很出乎意料,就是『不要計較』。


想想看,有些人只願意將自己分內的工作做好,別的一概不理;有人很在乎工作時間,今天加班兩小時,明天一定要請兩個小時的假來彌補;有人連老闆叫他做的事,他都可以抬頭挺胸的說那是別的部門的事情。


不計較的人會有更多機會學習,也較能體驗如何從錯誤中學到待人處世的方法,當然他的成功機會就比別人多。怪不得有人工作升遷很快,有些人卻停滯不前、甚至成為優先被裁員的對象;真的跟我們計不計較的態度有關,原來不計較也是一種積極正向的態度!


俗話說,能掌握機會的人就是幸運的人。所以,無論我們未來要做什麼工作,都要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因為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能促使他人給你成功的機會。


我們也要理解,成功的人經常願意做失敗的人不想做的事,所以趁自己還年輕時,絕對不要找『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要盡量找機會學習,發揮潛力。當幸運之神降臨時,我們就已經準備好了!





【戴爾。卡內基 語錄】
以愉悅及信任的態度接受任何事情,那麼幾乎所有事件都會換上一幅更好的新面貌。所以一個對什麼事都感興趣的人,常常會注意人生旅程中的各種機會,很少會錯過什麼。即使在短暫的人生裡,也能獲得豐富的成果。





本文章為卡內基訓練出版之「每週一智」,文字內容版權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訂閱「每週一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