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卡內基幫助我 提升業績與家庭關係

作者:卡內基訓練 畢業學員






還未上卡內基訓練前,對於公司指派的新任務或執行目標,總以一堆藉口理由來逃避;與主管、客戶的言談應對,也總是缺乏自信而溝通不良;和家人的相處,更是缺乏耐心與關懷。



感謝公司給予機會派訓參加「有效溝通與人際關係」的課程,讓我學會運用「避免爭辯」與「以友善的態度開始」的原則,重新贏得前年配合失敗的客戶們的信任及由衷合作的機會,增加客戶下單量由佔收入比例5%~10%提升至20%~25%。



在帶領部門同事上,我選擇運用「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衷心讓他人覺得他很重要」與「訴求更崇高的動機」的方法,激勵部門基層幹部勇於接受任務調派,並提升其責任感,充分發揮其專職技能,同時分擔部份專業事務性工作,使我能全力投入公司其他更重要的目標改善專案。



讓我印深最深刻的是經由講課程中的「讓溝通更生動更有力」及「清楚說明專長」的練習,我更有信心與勇氣面對產官合作案簡報,面對現場5位擔任審查委員的大學教授及6位其他合作廠商,擔任主講的我運用清晰易懂的語言來描述合作案的架構與資訊內容,藉由手勢與適度的肢體語 言,使自己盡量放鬆的指引出合作案的重點,成功的控制在規定時間完成合作案報告與委員提問,會後紡織所夥伴均給予肯定。



由於長時投入工作,如何維持家庭良好的親子互動關係一直困擾著我,藉由「多多鼓勵,要讓他覺得這過錯很容易更改」、「使他覺得照你的意思去做會很開心」與「真誠的關心他人」,耐心的引導與關心孩子培養正確規律的如廁好習慣,不再是他害怕畏懼的行為;能不責備、不批評的達到教育目的,並增進親子關係,真的非常謝謝卡內基課程授予的方法準則。








本文章為卡內基訓練出版之「每週一智」,文字內容版權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訂閱「每週一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