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正視自己的成就 讓我變得有自信

作者:卡內基訓練 畢業學員






當初報名卡內基訓練課程,是希望能在團體溝通與人際關係上,能夠有突破及成長。
經由每次的短講練習,在講話之前都能夠先在腦海中組織一番,整理出重點與例證,透過口語、表情與肢體動作,傳達想法與見解,這些練習讓我在公司的會議中,能快速即席表達意見,同時用簡短的發言,即能表達出重點與關鍵內容,特別是,這種方式能夠影響他人,對於會議的效率有莫大的幫助。
以前與同事常常因為意見不合而唇槍舌劍,爭得面紅耳赤,最後不但沒有共識,還互不諒解對方,造成工作效率低落且氣氛不佳。上了課之後,習得了技巧,從此與同事之間即使有意見不合,不再與之爭辯,而是用問問題與設法使同事說「是」,來取得共識,與同事間相處的氣氛變好了,工作效率自然也提升不少。

平常工作上總是有機會接觸其他部門的新同事,卡內基的「栓連記憶法」,讓我在與新同事見面時,總是能快速記得他人名字,且隨時能說出同事名字,讓他人覺得受到尊重與重視,這套法則讓我在同事間獲得好評。

參加卡內基訓練之前,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什麼成就,也不認為自己有什麼成就,上了第三講之後才真正地認識了自己,原來自己有很多成就,只是從未正視過而已,當正視自己的成就時,會因為想要在人生中獲得另一件嶄新的成就而努力,而讓自己變得更有自信,做事更加有熱忱。

在生活上,我現在更懂得感謝、道歉與原諒,以前過著一層不變的生活,對於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的恩師,我未曾正式的拜訪與表達感謝,透過課程中的教導,經由一次特別的感恩行動,重啟我對生活的熱情,讓我更加珍惜生活中的每個人、每件事。










 



本文章為卡內基訓練出版之「每週一智」,文字內容版權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訂閱「每週一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