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引發他人心中的渴望 是最好的領導

作者:卡內基訓練 畢業學員



     原來引起他人心中的渴望,其影響力是如此強大~

 
 
上完卡內基的第二講,那週的星期三下班後去學校接讀小五的女兒回家,她在路上嘰嘰喳喳的說著寫好那些功課,還有幾樣功課沒完成。

回到家我在廚房忙著準備晚餐,女兒很悠閒地坐在沙發上吃點心、看卡通,我心嘀咕著
:「不是還有一些功課沒做完,怎那麼悠哉啊!如果是平常一定扯開喉嚨催促女兒去寫功課,她就會心不甘情不願的關電視去書桌前發呆,結果還是十點才上床睡覺;我想著應該要用些不同以往的方式讓她願意去完成作業。

於是放下手邊的工作,去客廳抱著她,問
:「寶貝啊!妳比較喜歡看電視還是玩電腦?

她想了一會兒,告訴我:「
喜歡玩電腦。可是爸爸會不准我玩嗎?
 
我打包票的說:「只要妳完成功課和學習進度一定可以玩。」

於是約定好只要她寫完功課、完成預習、複習和評量進度就可以玩電腦,準時 21:30上床睡覺就可以了,她眼睛一亮,馬上關電視去書桌前認真習寫,從此以後她會自動完成當天的學習進度(雖然偶爾偷懶打馬虎眼),不僅每天有10~30分鐘時間可
玩電腦也有充分的睡眠,最值得的是親子關係變得更融洽和諧。



【戴爾。卡內基 語錄】
每個人都該有真正興奮的事,或至少有項嗜好,這樣才能使他的心靈更豐富,生活更有熱忱。而且,也許因為這樣,才會對他的國家有所貢獻。




本文章為卡內基訓練出版之「每週一智」,文字內容版權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訂閱「每週一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