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正向思考真的很有用!

作者:卡內基訓練 講師

         
          遇到逆境,永遠要正向思考!
          立刻毫不遲疑,逆境都會轉為順境!

前一陣子去上課

一早進校園警衛先生根本不知道今天要上卡內基也不知道教室哪一間

當下我當然不是很開心但我轉念告訴自己沒關係可能是警衛輪班了所以不清楚我等主辦人就好了

過了5分鐘看到主辦人我先肯定他的用心籌辦然後確定今天有58位學員對不對他表情為難的說:「因為老師們不太喜歡或習慣卡內基的方式認為是企業界才需要的東西所以....我也不能確定今天會有多少人來不過....

我一聽心中@#$%^就出來了但我馬上告訴自己沒關係一切都有最好的安!!

進教室後和學長screen當日內容和演練我問學長今天來當學長的目的兩位學長很誠實也很不好意思說:「其實我最近很忙還在想說有點後悔」,另位說:「其實我最近自己的心境也不是很好也好像不太適合來...

~~我快昏倒但我立刻轉念並說沒關係這樣才更需要來充電和改變來得正是時候

演練時學長事前的預備真的不是很充足所以就有點心慌我鼓勵學長說:「沒關係用畫面說話你已經準備好了不要擔心來繼續~~繼續......」,然後我要學長們,「我們一起很有自信地進教室"你已經準備好了!"

8:30要開始 8:20還有一大串名牌在報到桌上我看主辦人也很緊張我告訴自己沒關係人馬上就會到然後就去各桌和老師打招呼8:28站在講台人已經到了9成了 8:30開場隨即破冰氣氛很快就熱起來了回應相當熱烈中午12:20休息用完餐後13:10立即上課13:08我站上講台已經全員到齊主辦人好開

學長們的短講示範簡直太棒了有興奮的拿到救生員證照的精彩分享有堅強走出人生低谷的超勵志分享..熱忱深刻到令我心中一百個讚!!!簡直太棒了也帶動學員們熱烈參與

當天17:25頒發畢業證書全場High到爆17:30準時下
主辦人最後拿著麥克風說:「我昨天是一位一位打電話提醒大家一定要來我也沒有把握只能盡力但看到今天大家這樣熱烈參加我真的好開心」,眼眶都紅


本文章為卡內基訓練出版之「每週一智」,文字內容版權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訂閱「每週一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